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09-30 18:2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社科界部分委员,围绕“以协商促乡村振兴 强治理引共同富裕”赴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开展专题调研,并参加协商议事。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八卦洲“外婆湾”民宿、农业嘉年华•陌上花渡园区,观看《花样外沙•洲尚外婆》视频,听取栖霞区及八卦洲街道、外沙村关于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和创建全国村级协商议事创新实验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并参加八卦洲街道外沙村“加强基层治理、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协商议事活动。

  姚晓东指出,外沙村作为全国村级协商议事创新实验试点单位,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协商议事平台,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协商议事成效。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基层协商议事,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助力改进基层治理,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还举办委员讲堂,社科界召集人、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闵学勤围绕“新场景下基层治理的创新与实践”作专题讲座。

  社科界召集人、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海,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马振犊,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倪明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