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4-30 12:1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9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举办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讲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姚晓东参加。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这次疫情危机和大考,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的领导力量、高超的领导艺术,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难的坚强意志,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大国担当。委员们表示,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示范表率,在大考之年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委员们还围绕贯彻落实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方面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改进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服务思想政治引领为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学习工作规律,充分发挥学习委员会作用,努力开创政协学习工作新局面。 

  委员讲堂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为委员们作了一次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报告,紧扣“大考与中国之治”深入浅出解读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历史和现实角度回答了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历程、成功经验。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参加会议,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主持,副主任周跃敏、刘伟冬、张水芳、倪明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