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4-23 15:3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2日上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和文化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委员专题学习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中共百年党史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邀请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作“践行嘱托开新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专题辅导讲座。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讲话。 

  姚晓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不仅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在领会讲话精神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好党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办好为民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委员们在交流时表示,要进一步系统理解和把握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思考开展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力量。  

  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跃敏、刘伟冬、张水芳、倪明卉,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桦、马振犊、刘锋等参加座谈会。周跃敏、马振犊、石磊等委员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