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8-09 17:55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讲话。
  姚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姚晓东强调,组织召开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文史工作从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要起草好相关文件,以项目化安排为重点,从总体统筹、研究重点、成果展示、力量整合等方面系统谋划,形成文史工作矩阵,推动我省政协文史工作实现新提升。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陈向阳主持会议。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黄信、杨桦、马振犊、孙越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