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06-20 16:2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0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健康江苏建设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定之指出,健康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不断提升,主要健康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我们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实现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相匹配的高水平全民健康,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普及健康生活,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健全完善健康保障,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着力建设健康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建设健康江苏,既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也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要加强政策的有效衔接,加大健康江苏建设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充分调动政府、社会、个人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积极献计出力。
       副省长蓝绍敏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他说,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健康江苏建设作为推进“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强化目标引领,制定实施“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活力;聚焦重点领域,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共享健康、全民健康”战略主题,以“大健康、大卫生”理念为统领,更大力度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以健康促小康,以惠民促富民。他表示,省政协把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作为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内容,将有力促进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省政府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共同把健康江苏建设这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抓得更富成效。
       根据今年工作安排,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将围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进行专题协商。为开好这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会议还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程崇庆、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孔祥平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朱毅民代表民进江苏省委、郑丽敏代表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陆群代表省工商联、江志红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李一宁代表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