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4-07-05 16:56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至4日,省政协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扩大城市绿地健身功能的建议”、农工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能及身体素质的建议”和阿英嘎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政府向体育社团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机制的建议”等三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参加调研活动、出席督办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徐州市、淮安市城市绿地广场、体育场馆和全民健身场所,详细了解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学校体育、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何权在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情况汇报和委员发言后说,近年来我省推进公共体育服务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与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与不断提高人民健康素质的要求还有明显差距。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一要着力健全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加大体育社团组织建设力度,提高公共体育服务科技含量;二要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扩大公共体育服务覆盖面,促进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城乡服务一体化;三要努力形成各方资源共享互补的有效机制,扩大面向基层群众的公共体育服务供给,逐步实现行政部门和社会组织的良性互动,推动我省公共体育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