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3-10-1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9日至1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体育界委员赴镇江、常州、无锡、苏州、上海等地调研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和健身步道建设情况。每到一地,委员们都深入社区,实地察看健身设施的配备、健身步道的规划和建设等情况,与从事群众体育工作的同志广泛交流,和社区体育指导员面对面的座谈,还与正在进行锻炼的群众话健身,并召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应邀参加。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刘卫华,委员张红娣、高慧、阿英嘎、华阳等参加了调研。

  委员们围绕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和健身步道建设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加大投入,鼓励社会投资;要加强部门合作,因地制宜、科学制定规划;要不断提高全民健身的组织化程度和科学健身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全民健身的宣传力度;在健身步道的建设上要增加体育元素、设置健身驿站等等。

  调研中,何权副主席指出,各地在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和健身步道建设方面都高度重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为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这项工作难度大、投入多,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有序推进,涉及到老城区的要因地制宜,新城区建设的要及早规划,风景区的要统盘考虑;要进一步加大对科学健身的指导力度,网络服务平台要不断更新完善;对社会体育设施的开放要周密考虑,例如学校体育设施的开放,管理、指导和服务都要跟上。让人们真正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