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3-11-2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省体育局调研我省发展社会群众体育组织作用情况。省体育局对我省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委员们与群众体育、群众体育协会、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我省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做法、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殷宝林、黄成惠、刘卫华,委员阿英嘎等参加了调研。

  委员们欣喜地看到,我省积极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充分发挥群众体育组织作用,群体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有许多方面可以作进一步的探索。委员们认为,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推进群众体育工作,不仅仅是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党委和政府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是一项深得民心的实事工程,要充分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政府部门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体育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要理清体育社会组织的属性和定位,学习发达国家先进经验,加强这方面的理论研究。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维宁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