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4-01-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4年1月3日至5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医卫界部分委员赴盐城射阳、建湖两县,就当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黄成惠、刘卫华参加调研。

  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当地政府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考察了部分村卫生室。座谈时,委员们谈到,村卫生室建设,是我国县、乡(镇)、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网底,直接服务于全省广大农村居民,他们的服务质量与能力,不仅关系到农村居民的身体健康,更关系到我国整体国民身体素质的提高,关系到改革成果直接惠及广大农村居民,关系到构建和谐新农村。从调研情况来看,当地主要领导对农村卫生工作非常重视,在经济和政策扶持上均给予了较大的倾斜,比较好地推动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建设与发展,使他们在服务农村居民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省卫生主管部门的肯定。目前,基层卫生事业建设与发展存在的困难,已经不是县级政府和县域经济能够解决的,需要省或市更高层级来统筹规划。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徐超、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崔翠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