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7-2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1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陈国钧主任主持会议,副主任黃成惠、张大钧、熊宁宁、刘卫华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且研究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刘卫华副主任介绍了本委员会上半年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了全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5月4日至6日,全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于在镇江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副秘书长丁泽生出席了会议。镇江市政协主席郭礼荣、副市长王萍、省卫生厅副厅长姜锡梅应邀到会。郭礼荣主席介绍了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萍副市长介绍了镇江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姜锡梅副厅长全面介绍了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座谈会由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陈国钧主持。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相关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以及省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陈宝田副主席在听取了十三个市的交流发言后指出,我们各级政协专委会服务大局的意识比较强,开拓创新的精神非常实,求真务实的作风非常好,乐于奉献的精神境界非常高,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让我感动。专委会不仅在工作上不断创新,有很多亮点,所提意见和建议,对我们省政协今后的工作也是一个促进。
二是积极协助提案委员会完成了十届三十次主席协商会议的筹备与保障
    7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召开第三十次主席协商会议,围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专题协商。期间,何权副省长通报了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省各民主党派、政协相关专委会从不同侧面,就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发言,何权副省长针对主席会议各单位发言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张连珍主席针对食品安全工作监管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着眼全局、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二,要统一协调、分工负责,努力形成食品监管工作的合力;第三,要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深入研究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第四,要严格执法、加强宣传,努力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舆论氛围。根据会议承办分工,委员会完成了发言材料的征集与汇编,起草了《省政协十届三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的意见和建议报告》。
三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的发行工作有序推进
    去年底,首批印刷的10000册图书已销售9000余册,收回书款32万余元。为扩大本书的社会影响,经研究并报告领导,拟于近期在《扬子晚报》刊登一期介绍该书的专版,以加强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的宣传力度。同时再加印10000册,通过省新华书店发行渠道,由各市新华书店帮助推向市场。       
    在研究下半年工作时,主任们一致认为,下半年委员会工作应重点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展开,重点关注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贯彻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委员赴吴江市和盐城市,调研基层乡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重点了解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人民群众的看病问题;二是赴陕西神木县等西部欠发达地区,调研西部欠发达地区是如何在全县推进全民免费医疗工作;三是继续发动委员筹措资金和药品,组织医疗专家赴苏北地区开展义诊活动;四是根据省政协要求,组织好医卫、体育届别委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