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8-2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陈国钧、副主任黄成惠、张大钧和医卫体育委员会委员陈华、李俭、陈仁寿、周长江、蒋沁等于8月23日至25日赴苏州市,就民营医院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委员们先后听取了苏州市政府关于“政策扶持与行政监管并重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和“强基固本保持优势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参观考察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苏州市中医院和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在苏州的委员侯瑞兴、阎政、葛惠男一同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苏州是吴门医派的发祥地,历代名医辈出,誉满杏林,中医药历史源远流长。创建于1956年的苏州市中医院作为国家首批扩大内需投资项目,于2011年1月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所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化中医院拔地而起,他们以充分发扬中医传统优势诊疗项目为基本点、以重点专科建设为龙头,努力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院整体实力。
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是苏州瑞兴医院集团全额投资建设的一所以手外科、创伤骨科、妇产科、康复科为特色,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该院秉承苏州瑞兴医院集团“行医为民、诚信为本、服务为根、创新为魂”的理念,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技、饱满的热情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当地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委员们对这两所医院近年来重视发展并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今后科教兴院、人才兴院、提升内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府采芹、副秘书长杨颖,市卫生局局长张月林、副局长陈小康,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叶舒习、副主任张晟伟等陪同座谈和调研。
 


委员们在参观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苏州市中医院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陈国钧在发言

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苏州市中医院院长葛惠男在介绍情况

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苏州市瑞兴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瑞兴在介绍情况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成惠在发言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委员,省卫生厅副厅长陈华在发言

省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南京鼓楼医院党委副书记周长江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