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15:26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7日,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围绕“疾病防控体系建设”赴南京、镇江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由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吴建坤,委员史仁杰、杨永峰、陈吉祥、蒋沁、顾晓箭、薛涛等参加。

  期间,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省疾控中心、镇江市疾控中心,听取了省卫健委、镇江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丹阳市疾控中心关于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与发展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对疾病防控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疾病防控机制不断创新,预防接种和传染病防控进一步夯实,慢性病防治深入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持续提升,疾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委员们建议,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疾病防控保障体系,积极探索“一类保障、二类管理”新模式;加快公共卫生联合体建设,统筹优化人财物等资源配置;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提高精准化管理水平;重视慢性病防治,利用现代新媒体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实现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的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卫生服务。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