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09:35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部分委员赴南通市,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通市疾控中心、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一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听取了南通市、启东市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继业副主席在充分肯定南通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后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千家万户幸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做好我省卫生健康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大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紧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强化公共卫生领域和地方性政策法规建设,着力健全疾病防治体系、重大疫情防控体系、人才和物资储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增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力;紧盯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智慧健康建设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积极为健康江苏建设献计出力,推动形成高质量的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委员刘彤、相伯伟、徐慧、季勇、秦引林、王华、陆健泉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