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07 17:43 来源: 本站原创

 

73日,教卫体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6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黄莉新主席在全省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并总结委员会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表示,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积极探索,是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作为政协委员,将积极参与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真正做到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

 

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教卫体委上半年工作,对做好委员会下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的大背景下,教卫体委下半年工作将更为繁重、要求更高。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分党组重要作用,确保专委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突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专题调研,全力承办好省政协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紧扣老百姓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献计献策,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咏红主持会议。教卫体委副主任盛放、陈涤平、孙玉坤、葛玉荣、詹和平、袁紫娟、黄贤金,科技委副主任、教育界别召集人刘陈,体育界别召集人朱传耿等参加会议。

实地考察

分党组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