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0:51 来源: 本站原创
 

92日,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组织教育界体育界部分委员,联合镇江市政协教育界体育界委员,围绕着力解决中小学生“小眼镜”“小胖墩”问题及做好中小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赴镇江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镇江市朱方路小学体育实践活动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举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期间,组织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委员、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作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精彩表现及启示委员讲堂,省、市教育体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先后介绍情况并与委员们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促进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今年7月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围绕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家校联动开展“阳光体育”、倡导健康学习和生活方式、推广更多更适宜的体育锻炼项目、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等方面,扎实推进中小学生“小眼镜”“小胖墩”防治工作,不断提升我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总体水平。

省政协教育界召集人苏春海主持协商议事活动,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于阳,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袁紫娟,委员刘彤、尤小平、李久生、徐国华、邹正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