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13:05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5日,十三届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以及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教卫体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23年工作要点。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刚对新一届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上同心,把牢专委会履职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最大政治共识。要坚持思想上同向,深化专委会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政协理论、专业知识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专委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行动上同步,找准专委会履职重心,进一步在理顺工作机制、丰富履职内涵、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多献务实之策,协力合作把履职工作完成好。要坚持事业上同行,努力提升委员履职水平,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主持会议,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汪兴国、熊思东、赵俊、黄贤金、高慧等参加会议。会上,朱传耿、张旭、崔新有、韩鸣明等界别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