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10:5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9日,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开展“牢记谆谆嘱托、同心感恩奋进、助力走在前列”大讨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葛道凯主持会议。

  大家认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阐述了教育强国建设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教卫体委员会的职能使命和工作实际,聚焦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这一重大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升履职质效,为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卫体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助力建设教育强国的具体措施(讨论稿)》,并举行委员讲堂,葛道凯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和辅导。

  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董舒,分党组成员汪兴国、赵俊,教育界召集人管兆勇、赵向军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