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8-11 17:07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7日至8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在我省就职业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曹卫星先后赴常州、无锡,实地考察了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现场与职能部门、院校负责同志和师生面对面交流,认真询问学校发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曹卫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情况介绍,与部分职业院校、行业协会、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前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曹卫星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肩负着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任务。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一体部署,要求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出新的发展要求,同时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优化职教布局,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健全从中职、高职到职业本科的一体化职业学校体系。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深度合作,不断创新和拓展“融合”的内涵,打造良好职业教育生态圈、联合体乃至命运共同体。要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通过讲好职教故事、发出职教好声音,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美誉度和认可度,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副主任董舒,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