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17:5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教育界委员赴徐州市,围绕教育强省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徐州医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部分高校的情况介绍,与徐州市政协部分教育界委员就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应对人口结构变化对教育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发挥高校在教育强省建设中的作用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委员们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要素,基础和先导靠教育,迫切需要通过教育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教育界委员,要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构建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表示,要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调研成果,进一步拓宽凝聚共识的渠道,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广泛共识;进一步打牢建言资政的基础,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增强建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的动力,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参与省政协“质效提升年”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提升履职效能。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界活动召集人葛道凯,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汪兴国、董舒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