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05 06:59 来源: 本站原创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委员学习座谈会11月4日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教卫体委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措施以及教卫体委五年工作总结报告。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焦建俊主持会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全面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在学习上,要全面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部署安排,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领会,深刻领悟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在宣传上,要广泛联系界别群众,深入宣传二十大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在贯彻上,要深刻领会二十大在“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科学论断、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谋划思路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全过程和各方面。

  教卫体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舒及委员孙子林、陈国祥、杨永峰、黄松明、秦引林、崔新有、殷咏梅等在会上交流发言,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冠新、程纯提交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