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3-07-18 09:5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在南通开展“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学习、履职情况和相关界别动态,并根据省政协主题教育安排,听取委员对推动“深度协商互动,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进一步做好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胡刚指出,开展主席会议成员“双周联系委员日”活动,是省十三届政协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的重要安排,是强化委员联络服务、激发委员履职活力的创新举措。要切实深化理论武装强根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感恩之心、振奋之情、奋进之志,持续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增强资政建言靶向度,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四个新”的重大要求作为履职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强化民主监督助推落实,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履职为民新实践,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多做扶贫济困、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珍惜委员荣誉守底线,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社会形象带动界别群众、带动社会风气,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省政协委员史金飞、成宾、刘志远、张劲松、孙志明、沈琦博、张兵、张一峰、张学城等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履职情况及有关界别思想动态,并围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省政协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副主任董舒、黄贤金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