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4-03-01 17:1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分党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以及有关党内法规,传达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在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大家表示,将持续深化学习、深刻领悟、深入实践,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专题研讨教卫体委员会工作、在“质效提升年”行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张义珍主席提出的“更加及时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入地研究民生重大课题、更加有力地推动履职成果转化、更加充分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求,全面落实提升理论学习、协商活动、制度落实、委员履职、机关建设质效五项方案,在新一届专委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基础上,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凝聚共识成效,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工作全过程,继续深入走访委员和委员单位,一体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提升建言资政成效,创新载体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和课题研究成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改进作风,努力交出助力“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教卫体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葛道凯,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舒,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兴国、赵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