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0-11-12 12:46 来源: 本站原创
 

1110日至11日,省政协教育界委员就“加强中小幼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赴无锡市开展专题调研。期间,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无锡雅居乐幼儿园、和畅实验小学和江南新城实验中学,听取了关于加强中小幼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介绍,并与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校园食材配送公司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事关广大学生身体健康,事关亿万家庭切身利益及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无锡市高度重视中小幼校园食品安全,在制度建设、日常管理、隐患排查、监管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管理责任、市场监管等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切实完善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不断提升全省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教育界召集人刘陈,委员叶岚、付梦印、仲尧明、刘毓航、吴铁俊、陈国祥、金征宇、封超年、贾创雄、康立为、蒋利武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