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11-21 14:3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8日,教卫体委员会组织党外委员赴南京市溧水区,围绕“医养结合养老社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周继业副主席出席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颐和养老康复服务中心等养老社区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南京市及溧水区关于医养结合养老社区建设情况介绍,并重点就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医养结合养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周继业副主席充分肯定南京市及溧水区医养结合养老社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进医养结合养老社区建设,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要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扎实推动社区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扶残助残等公共服务设施统筹布局、资源共享。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康复养老”的服务模式,将各级综合医院与带病养老人群的养老机构有机结合,推动形成医院和养老社区之间双向转诊机制。依托医学类院校资源,开展医养护理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及资质认证工作,探索产学研教结合的医养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专业人才培训与成长,切实提升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保障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焦建俊,副主任袁紫娟、董舒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