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6-19 18:2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赴镇江,就“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举行专家协商会。

  委员和专家们先后实地考察了镇江实验学校、镇江市八叉巷小学的体教融合工作,并召开专家协商会,听取省和镇江市教育、体育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就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开展协商交流。

  委员和专家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作为新时代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发挥党委领导和政府主导作用,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具有中国特色体教融合发展。要坚持齐抓共管,推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的力量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内容融合,推动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的资源融合,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队伍融合,充分发挥体育和教育的整体资源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未来人才支撑。

  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副主任汪兴国、董舒,委员陈俊、殷飞、吴铁俊,有关方面专家学者袁紫娟、潘春雷、陈培友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