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7-20 10:06 来源: 本站原创

  受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托,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赴南通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培训场所建设情况,听取了南通市政府和市发改、教育、人社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与部分职业院校、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及相关意见建议。

  胡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明确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方法,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紧迫感使命感,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更好服务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切实找准并破解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问题,推动职业教育内涵特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协同发力,加大对《职业教育法》的宣传力度,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副主任董舒、黄贤金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