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8-04 09:5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部分委员围绕“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赴黑龙江、河南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调研组先后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松茂越山养老公寓、伊春市林业中心医院医养中心、伊春市中医院和顺堂中医馆、绥化市万康颐养中心,河南省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焦作市龙柏康复医院、洛阳市新里程医院等学习考察,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有关机构负责人及一线工作者和老年人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当地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认为,两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系统推进老年健康教育、老年预防保健、老年疾病诊治、老年康复和护理服务、长期照护服务、安宁疗护服务等创新做法,为我省加强和改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

  胡刚指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的基本国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直面的突出问题。中共二十大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新时代推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地区之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总结推广省内外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构建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推动江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副主任赵俊、董舒,委员曹玉梅、周贤梅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