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卫体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9-15 10:2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率部分委员在南京就“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做准备。

  调研组先后赴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学科、秦淮区悦华延龄护理院、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医疗、养老机构负责人及一线工作人员和老年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杨岳指出,人口老龄化是基本国情、基本省情,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既是“国之大者”,也是“民之关切”。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要求,对标“走在前、做示范”的重要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抓实抓好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老年健康服务相关工作,构建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基本公共服务和多元化个性化服务相衔接的高质量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省广大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华,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赵俊、董舒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