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2-03-3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 3月30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赴省血液中心考察。委员们先后参观了省血液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孙俊对我省当前采供血、无偿献血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郭兴华主持会议,黄成惠、胡刚、王虹、王林、李俭、杨明华、周长江等委员参加了此项活动,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大钧也应邀一同参加活动。

  血液工作是一项圣洁而伟大的事业,也是推动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元素。多年来,江苏省血液中心始终坚持“血液安全第一”的质量方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恪守“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开展无偿献血,在保证人们用血供应,尤其是在保证用血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了较大贡献。

  委员们对省血液中心近些年来勇于克服困难、想方设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辛勤工作表示钦佩。并且围绕血液采供、无偿献血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委员们认为,要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公益性,献血是高尚的;要将参与献血人数的比例纳入文明城市的评比;要增加血液管理的透明度、促进我省的无偿献血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委员们参观省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