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6-23 09:3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5年6月19日,周健民副主席带领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考察了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殷宝林、刘卫华、肖渡,委员张旭、黄松明、虞鹤鸣、尹立红等参加了考察。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洪浩,建康职业学院书记曾庆琪、院长李庆荣等陪同考察。

    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座落于秀丽的老山脚下,是我省唯一具有中医特色的卫生类高等职业学院,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因专业基础牢固、专业技能扎实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就业质量好,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委员们赞赏江苏建康职业学院契合“大健康”理念,把握市场需求,定位实践应用,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的医学人才。

    周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健康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是终身的。针对目前院校同质化现象,学校的发展要追求特色,社会对学校的需求就是学校的追求;要分析预判经济社会的发展,未来社会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卫生人才,国内外同类院校的发展趋势等;要打造品牌专业,直到享誉全国甚至全世界,引进和培养关键人才;要创造机会参加国内外交流、国际合作,开阔眼界,借力发展。周主席强调,学院在注重技术技能培养的同时,更要注重学生职业操守和行为规范的教育,注重建立一种毕业学生反馈机制,注重培养学生创业创新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