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5-29 14:11 来源: 本站原创

   

  52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委员赴省人民医院视察调研,重点了解省人民医院脑卒中、胸痛、创伤,孕产妇危重症救治和新生儿救治指导中心建设情况。委员们首先听取了省人民医院赵俊书记的情况介绍,他全面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及五大中心建设情况,之前,省人民医院唐金海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委员们还参观考察了新大楼智慧病房,停机坪、三大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等。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妇幼分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兼)、全国政协委员王水应邀参加。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主持会议,副主任朱维宁、盛放、陈涤平、吴建坤、袁紫娟,委员史仁杰、史曙生、朱传耿、刘嘉、 杨志健、吴延虎、胡勤刚、秦引林、  钱玲梅、殷国勇、殷咏梅等参加调研。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等陪同调研。 

  周继业副主席认为,省人民医院是我省综合实力最强的三级甲等医院,医院在重点学科建设、前沿医学研究、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很好成绩。医院能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确立医院的发展定位、目标和方向,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及周边省份提供了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较好地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随着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当前医学领域还存在着许多新的挑战。疾病谱的不断变化为医学研究开启了许多新的未知领域,需要不断探索和研究;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越来越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多需求;医疗领域的激烈竞争,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临床研究型医院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示范作用,为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探索有益经验;要充分发挥省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视察省人民医院停机坪

视察省人民医院智慧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