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4-05-09 16:0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7日至9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宜兴等地调研食品安全情况。每到一地,委员们都深入社区菜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集散地等察看食品安全情况,与从事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广泛交流,并召开了内容丰富的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黄成惠、刘卫华、肖渡,委员陈仁寿、虞鹤鸣等参加了调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晓抒应邀参加。

    委员们围绕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惩处力度;要充分发挥百姓自治的作用,与政府形成合力,共筑食品安全防线;要从娃娃抓起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营造社会诚信氛围等等。

    调研中,何权副主席指出,两市在食品安全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重在基层,要重视加强对基层监管机构及人员的配备,加强一线力量,织牢安全监管网底;要重视方式方法创新、提高工作效率;食品安全点多线长面广,从田头到餐桌,政府责无旁贷,要引导全社会参与,从诚信体系建设、黑名单制度、有奖举报制度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治理格局,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