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05-04 09:1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镇江等地调研我省公立医院改革情况。每到一地,委员们都深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察看,与医务工作者广泛交流,并邀请机构编制、发展和改革、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计生等部门同志召开了内容丰富的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参加。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王虹、刘卫华、肖渡,委员黄松明、虞鹤鸣、史仁杰、蒋沁等参加了调研。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祖瑚陪同调研。之前,省卫生计生委王咏红主任向委员们通报了我省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情况。

    委员们围绕我省公立医院改革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重点、难点,也是医改的深水区、当前的攻坚战。要充分肯定我省医改取得的成绩,困难和矛盾也无法回避;要把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放在首位,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财政投入;要确保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想方设法、多措并举,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制度等等。

    何权副主席指出,围绕医改,要聚焦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找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要整体联运,形成合力,医改不是卫生部门或医院单独能解决的,需多方联动;要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总结推广,深层次矛盾不可能一蹴而就,试点单位担子重,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