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5-10-26 11:45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1日至23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带领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体育界委员赴盐城调研我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委员们考察了盐城市运动学校、平湖社区、盐渎公园健身步道、盐城市全民健身中心、盐城市一小校园足球、大丰城东小学、大丰奥体中心等,听取了全省及盐城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体会、畅谈建议。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副主任殷宝林、肖渡,委员张红娣、袁紫娟、高慧、丁卫社、华阳、阿英嘎等参加了调研,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刚、副局长颜争鸣应邀调研,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孙长春、李纯涛等陪同调研。

    委员们普遍认为,盐城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投入到位、制度建设抓得好、实地考察令人震憾。同时建议,要进一步为科学健身、多样化健身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场馆阵地作用,活动要丰富,内容要多元;进一步加大学校、企业活动场所的开放力度;大力宣传做得好的方面,让百姓看得见、得实惠。

    周健民副主席认为,盐城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出乎意料,并指出,要深刻认识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这不仅是锻炼身体的需要,更是社会和谐、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政府要高度重视,不仅在规划、投入方面有充分体现,更要引导社会重视、全民参与;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体育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公共场地设施要均衡化,社区场地建设不容忽视,要让群众能够方便参与、广泛参与,同时通过赛事、品牌等活动带动全民健身;校园足球不仅要遵照基本的规则,也要充分发挥特色、展示特色。他认为,盐城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方面有许多值得推广的地方,并希望盐城做得越来越好,有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