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4-22 15:3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4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和福建省福州市,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东莞市、深圳市、福州市情况介绍,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高校、职业技术学院、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和老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参观考察东莞外国语学校、东莞汽车技术学校,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华大基因,福州市蓓蕾幼儿园、第二中心小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建设及教学情况。深入了解当地政府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举措和主要成效,当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主要制约因素,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工作打算等。 

  委员们认为,东莞、深圳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度重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指示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深入解放思想,强化改革创新,加大财政投入,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等方面锐意改革,特别是在普惠幼儿园建设、保障外来务工子女就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良好成效,值得江苏学习借鉴。 

  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盛放、孙玉坤、委员赵炳起、贾创雄、叶岚参加调研。 

考察东莞外国语学校

考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