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4 16:44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511日,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带领住镇江市省政协委员,并邀请住镇江市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赴泰州市开展异地视察活动。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的汉土家庭家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河横生态小区和桥头镇小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家庭农场服务联盟情况,听取当地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体措施。在座谈会上,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介绍了泰州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主题,交流了感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大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庄严地写入党章。乡村振兴战略已成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各级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此次异地视察,通过面上介绍、点上视察,切身感受到了泰州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果、新面貌,水韵泰州、秀美乡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泰州市在发展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乡村旅游,打造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推进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创出了品牌、打出了影响,去年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许多经验都值得借鉴学习。镇江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系统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的振兴作为重点和着力点,要突出三产融合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突出培育内在动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突出彰显地方特色、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突出环境美丽宜居、推动乡村生态振兴,突出农村基层党建、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参加视察的委员:李国忠、徐平、卢道富、张红娣、徐建锋、杨晓勤、孙中良、钱伯安、季平、陈吉祥、邹小波、孙春松、丁志春、龚莉莉、刘彤、季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