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6 16:31 来源: 本站原创

  1119日至20日,住苏州省政协委员赴淮安开展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主题的视察活动。 

  视察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淮安市领导有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情况介绍,先后实地视察了漕运总督部院遗址,漕运博物馆,淮安府署以及萧湖、白马湖、金湖县等大运河沿线文化建设情况。 

  委员们对于淮安以大运河为依托,着力推动运河遗产保护、运河文脉传承、运河资源利用与经济社会政治协调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表示,大运河是展现中华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和文化力的伟大工程,是中华民族活着的、流动的精神家园。苏州和淮安同为大运河文化的重要节点,淮安在大运河的保护、利用、挖掘方面的很多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作为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来共同致力于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文物资源研究、文化传承弘扬,深度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展现大运河文化魅力。 

  省政协委员王鸿声、周俊、张夷、瞿筱霞、毛昌宁、汤卫明、夏海涛、陶冠红、曹源、陈新建、谢剑峰、张仲清、李云飞、王筱梅、唐玉国、蒋翀、包晓健、顾明华、仲尧明、李建华、朱正、许文前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