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2 16:59 来源: 本站原创

   627,住常州市省政协委员联系小组召集人、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率住常州市省政协委员,开展了“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并在江南环球港举行了住常州的“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挂牌仪式。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江南环球港等企业,并在住常州的“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举行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时,俞志平鼓励住常州市的省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全省政协系统开展的“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并以此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委员们要立足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个一线”的要求,承担起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协智慧、政协方案,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民营企业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把准行业脉络,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搭建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具体操作层面促进企业与高校课堂的相互浸入,基于产业发展的长远需求培养相应人才;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跨界融合,实现产业发展的新突破。 

  在常州江南环球港设立“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为住常州的27名省政协委员搭建了新的履职平台。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省政协的部署和要求,把住常“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打造成“四个一线”的主阵地、“三走进一联系”的工作站,大力支持“家”的建设,积极参与“家”的活动,充分利用“家”功能,开展学习交流、拓展联谊空间、团结更多委员和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聚民智,为常州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的委员:俞志平、韩九云、陈建国、赵建军、狄立新、杨伟红、蒋敬庭、陆志清、陆刚、汪立平、丁佐勇、宋江、邵丹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