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二届三次会议 / 全会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7 16:29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14日至17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娄勤俭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携手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讲话。会议认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积极应对一系列难事急事、有效推进一系列实事好事,生动概括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不平凡业绩,明确提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要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在改革创新中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号召全省上下焕发拼搏奋斗热情、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图伟业不断推向前进。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娄勤俭书记在讲话中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过去一年牢记职责使命、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把“工作主线”抓得更牢、“中心环节”扣得更紧、“协商品牌”擦得更亮的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重要指示五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进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务实有力。委员们对实现全省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这一主题,重点就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等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黄莉新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洪慧民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创新,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服务大局有分量、建言资政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新风貌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更加自觉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力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更加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广泛汇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强大正能量,更加注重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坚决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奋进,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