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三届一次会议 / 全会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08:26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18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省十三届政协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张义珍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我们组成常务委员会,这是省委对我们的重托,是全体委员的信任。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中坚力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做信念坚定、政治忠诚的表率,做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表率,做和衷共济、团结合作的表率,做勤学善思、担当作为的表率,做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的履职成效展现新时代江苏政协新风貌。专委会是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组织委员开展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要把提升专委会工作质效作为本届政协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把履职思路举措谋“实”,把调研视察工作做“深”,把界别活动平台搭“好”,把团结合作之力聚“强”,把工作质量水平提“优”,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张义珍说,今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三届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在省委领导下,按照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作出的部署,大力弘扬团结奋斗、读书学习、调查研究、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之风,全力以赴、有力有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一要在政治引领上有新担当。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严格执行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委员培训、组织理论研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二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锚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目标任务选准选精协商议题,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加强协商式监督,助推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省有效落实。三要在凝心聚力上有新气象。充分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善于在广泛联谊中增共识、在协调关系中汇共识、在联系界别群众中聚共识,广泛汇聚同心同德共建现代化的强大正能量。四要在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要求,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进一步促进履职共推、资源共享、队伍共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洪慧民、胡刚、姚晓东、王昊、张乐夫、周岚、马余强,秘书长诸纪录出席会议。

  同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各项议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