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9 11:41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8日下午,省政协文艺界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征争雨花石展和江苏石油大厦征争藏石艺术馆,并与南京地域文化方面的专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考察。 

  姚晓东指出,雨花石是中华传统文化和南京故事的活载体,保护传承雨花石文化,有助于挖掘南京特色文化精髓,推动南京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小小的雨花石里面有科学,值得更多的人走近了解;有文化,有石头承载的文化,也有石头与人互动过程中产生并积淀的文化;有价值,不仅有交易价值,还有变为城市形象标识,变为文化产品和旅游符号所延伸的价值;有精神,要将雨花石作为一个载体,与红色文化结合起来,更好地反映南京雨花英烈精神。姚晓东强调,几位专家所提意见建议很好,要认真研究和采纳,要重视雨花石文化的保护传承,处理好小圈文化与大众文化的关系,让老百姓有机会接触和拥有雨花石本体,让雨花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文艺界召集人徐宁、黄信,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韩松林、杨桦,委员郑泽云、杜小甦、杨莉莉、蔡伟、张有根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