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7:01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4日,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在译林出版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首次协商议事活动。

  协商议事活动围绕“促进青少年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议题展开,由界别召集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主持,部分界别委员、省有关单位的部门负责同志,经南京市教育局推荐的部分中小学(南京第十三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琅琊路小学、岱山试验小学、仙林小学、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分别介绍了我省通过经典阅读、实践融入、平台打造、机制创新、重点群体关注等,不断推进青少年阅读持续纵深开展,助力城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最后,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谢波对协商议事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我省青少年阅读有比较好的基础,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机制,取得良好成效。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深化青少年阅读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载体来落实,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圆梦接班人的赋能工程来实施。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学校、家长和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研究政策,改进工作,解决问题,进一步推进协商成果转化。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松林、刘锋,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葛庆文,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团省委宣传部、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