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14:0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日至3日,根据省政协界别活动年度工作安排,文艺界委员赴淮安考察西游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委员们考察了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文旅项目,听取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明冬关于集团发展的情况介绍。 

  西游乐园以古典名著《西游记》经典故事情节为依托,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质,是国内外首个西游主题的综合性主题乐园。淮安市委市政府深挖西游这座淮安文化富矿,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举全区之力高标准、高水平推动项目开发建设,顺应了新时代下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澎湃生命力和当代价值。 

  委员们认为,西游乐园项目自7月10日建成试运营以来,通过充分利用自身鲜明的主题、准确的定位、深厚的文化、知名的IP,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成效,为淮安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了“西游”力量。 

  委员们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行业和国企改革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全面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努力克服在资金保障、配套项目、企业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研究、深度破题、深处着力;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强化招商引资、强化企业运营、强化品牌创建、强化组织保障,进而保证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省政协文艺界召集人、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黄信,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韩松林,委员李鸿良、朱维佳、袁晓虹、徐燕、李玉珠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