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20:3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文艺界委员围绕“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非遗文创成为文旅亮点”赴盐城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竹林大世界、盐城市博物馆、数梦小镇、东台西溪古镇、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重点景区、文创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姚晓东指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所孕育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盐城文化底蕴浓厚,非遗资源丰富,拥有多项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涵盖民间文学、传统戏剧、传统音乐、传统技艺等多个类别。要充分用好优质非遗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群众触手可及的非遗文化创意产品,进一步传播好我省非遗声音,讲述好非遗故事,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陈向阳、副主任黄信等参加活动。